採用高級香料及中藥製成,口齒留香不破嘴
 
口味獨特,甘味超強,尾勁持久,香甘Q
 
添加天然甘料及香料,灰質綿密,不苦不澀
 
保證隔日不變色,甘度超強,用量少



  • 如果你拿的是一袋一袋葉子,放在陰涼處即可,勿冰在冰箱裡葉子會熟掉變黑
  • 下整籃的葉子,把葉子盤開,中間讓它透氣,再用濕布蓋住

  1. 整桶灰放在車上,開車時整桶灰會跟著晃動,加速白灰的沈澱
  2. 用礦泉水的紙箱剪ㄧ小片,插入白灰,讓紙箱吸白灰的水份

一般店家大都使用重硫的漂白劑,但效果不好,荖花易快速變色。推薦使用仁進專利 三合一清潔劑,配合操作流程,即可大幅改善變色問題。

放陰涼處即可,避免太陽直晒的地方

一般來說稍微攪拌可以馬上使用,但劇烈攪拌或長時間攪拌讓白灰 “發起來”或”膨脹起來”就要等一段間才能使用, 不然會有破嘴風險

大部分原因為以下三點:

  1. 荖葉 - 業者葉面上是否有不乾淨的東西(例如農藥、生長劑、蜘蛛絲)沒洗乾淨或白灰刷上荖葉上後,是否乾掉。
  2. 檳榔 - 有些檳榔的絲路太粗造成口腔黏膜慢慢被侵蝕。
  3. 白灰 - 可分為白灰製造業者來說:應控制白灰裡的PH值、雜質、灰燼(止破嘴粉)。

另外也有可能是人為因素:

  1. 以檳榔業者來說: 每次用的濃稠度是否相同及抹灰的多少
  2. 以顧客來說: 是否熬夜、是否生病、是否吃檳榔前有吃辛辣物(火氣大)

石灰包括石灰及其他添加物。添加物中最重要的是Cambir或Cutch,這是兩種植物的提取物。它們主要含有鞣酸、兒茶素,以及色素。在高劑量時有苦味及收歛作用(主要由鞣酸而來),低量時則在食用後有甜的感覺。嚼檳榔久了之後,牙齒會覆上一層黑褐色物質,則是兒茶素的效果。在台灣,添加的可能是Cambir而非Cutch。另外,由於檳榔本身酸性高,口味不佳,因此添加石灰中和,比較可口,亦可以使添加物中的色素成紅色。

檳榔的保存期限多久?包好後的檳榔放在冰箱能放幾個小時? 
1.未包裝未清洗的檳榔1周 
2.已清洗未包裝3天 
3.已清洗包裝後檳榔1-2天內 

檳榔子是檳榔樹的果實,它含有許多的植物鹼,其中最重要的是檳榔素(Arecoline),是一種副交感神經作用藥劑,能促進消化道的蠕動、使瞳孔收縮、心跳降低,在一般劑量有催涎及發汗的作用,高劑量則會作用在肌肉及中樞神經,會使大腦活動受抑制,而顯出動作遲緩現象。檳榔素在肝臟中會被轉變成檳榔啶(Arecaidine),檳榔啶沒有副交感神經劑的效果。一般劑量對動物的行動無影響,但高劑量則有鎮靜的效果。一般在嚼檳榔時,其所含的檳榔素只有小部分被吸收,其他大部分都在石灰存在下,在口腔中轉變成檳榔啶。除了植物鹼外,檳榔子上含有鞣酸、十二碳脂肪,肉豆蔻酸,一些糖、水、澱粉、木質纖維以及其他成分。